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4-03-14 15:27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中共昆明元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上好开年廉政“第一课” 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元朔公司党支部开展专题廉政党课

为上好开年廉政“第一课”,强烈释放出“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吹冲锋号”和“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为公司开年即开跑,全力冲刺“开门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3月7日下午13:30,元朔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董事长左丽英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专题廉政党课讲授,公司全体党员、行政人员、站级管理人员、票管、监控、巡检8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14152600

左丽英同志立足于省委、市委的年度发展目标,结合公司的经营现状,从“2024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聚焦清廉国企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准确落实”三个角度进行了讲解。既深入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又结合自身经营工作实际对2024年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314152546

左丽英同志指出,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及上级党委各项重要会议及文件均提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任务,从如何培育新兴产业、降本增效、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思考,在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清醒地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科学认识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自觉做到廉洁从业。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好风险廉洁防控动态管理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作为经常性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聚焦纪律作风整顿成果巩固、贸易业务风险管控、南连接线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小微权力等清廉国企主攻方向,做实做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专项监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

左丽英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体干部职工要铆足干劲、奋楫笃行,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相关会议精神,主动作为、积极贡献,纵深推进公司的“清廉国企”建设,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