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4-02-01 10:05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暨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工作会

1月29日下午,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在1008会议室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暨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工作会,公司党政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对公司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强调此次纪律作风整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作为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增强工作动力、激发干事热情的契机,准确把握纪律作风整顿对提高公司经营质效、提升公司治理效能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抓好整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聚焦政治思想不纯、纪律作风不严、工作质效不高、履职本领不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不佳等五个重点方面,紧扣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整改提升、评估问效等四个阶段,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夯实思想根基、正视短板差距、深入查找不足、动真碰硬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部门职工落实好各阶段的目标任务;各部门、每位职工必须对照整顿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深学习、抓落实、促发展;督查小组要切实履行责任,对整顿工作逐阶段、逐环节跟踪督导检查,以导带督。纪律作风整顿要做好统筹兼顾,同2024年度公司重点经营工作,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当好排头兵”,“清廉国企”建设等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多元化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强大动力。

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后,继续召开公司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工作会。12名中层干部围绕个人2023年度政治素质自查自评、履行岗位职责、推进法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廉洁自律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等内容依次进行述职述廉。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要求,中层干部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评议结果,把接受评价作为改进工作和提高自身素质的良好机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切实提高自身素养。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担当作为,扛牢部门责任,管好带好队伍。

中层干部考核工作,既是中层管理人员自我剖析、总结提升的方式,也是干部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强化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通过以“述”亮绩,以“评”促干,进一步推动公司中层干部发现问题、寻找差距、谋划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