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4-02-01 10:10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对各子公司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子公司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与总结工作、提升能力、压实责任结合起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高标准、高质量配合好检查考核工作,真正让检查考核检视责任、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抓得还不够到位,防控措施不够实。”

“清廉国企建设主攻方向落实成效还不明显。”

……

 

(对宜石公司、石泸公司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近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党委领导带队到4个子公司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考核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纳入检查考核内容,重点围绕各子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等情况开展检查考核,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

(对东南绕公司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考核组通过听取被考核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及个人述责述廉,审阅其他班子成员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压实被考核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通过现场进行民主测评,以职工评价和实际结果印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和成效。通过与被考核公司“一把手”及其他人员进行“一对一”谈话,全方位了解被考核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推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对元朔公司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考核会后,考核组围绕各子公司《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清廉国企”建设任务分解清单》,查阅工作台账,掌握具体落实举措和完成情况,并针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促进被考核子公司责任落实、质效提升。

(对资源公司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下一步,考核组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根据日常检查和年度集中考核情况,对各子公司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指出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并强化检查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