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4-01-22 15:39来源:
“三个驿站”,让党建成为公司发展稳定器——东南绕公司深化党建品牌建设

近年来,东南绕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红色动力 悦畅高速”党建品牌建设,推动“三个驿站”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推动基层党建与公司发展融合互促。

红色驿站,让红色精神在高速路上传承

微信图片_20240122153754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到一线班组,组织党员、青年职工开展接力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78期,开展“好故事”宣讲10期,在公司形成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公司职工先后在市委国企工委、团市委举办的比赛中荣获多个荣誉,1名职工被聘为“春城百姓宣讲团”成员,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职工奋勇争先、立足岗位做贡献,让党旗、团旗在东南绕高速公路高高飘扬。

文明驿站,提供“悦、畅”出行体验

微信图片_20240122153819

东南绕支部以推进“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平安单位”等创建工作为载体,设立党员示范班组,以党员示范引领文明新风尚,树立起让司乘人员满意的窗口形象,通车以来,支部党员带领青年职工为驾乘人员提供帮助达1000余次。公司全体征费管理人员积极践行“规范礼貌,立足本职、敬业守信、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涌现出了一批如照料走失老人、救治安抚受伤儿童、帮助肇事车辆脱困的暖心事迹,温情守护司乘出行。全体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助人为乐、向上向善的传统美德,用善行善举谱写了文明服务的新篇章。

快乐驿站,打造和谐职工之家

微信图片_20240122153823

东南绕支部领导干部定期深入站点、班组、工位调研,2023年解决职工实际困难27件;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职工揪心事、烦心事50余件;为青年职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等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组织员工积极参与花园站点建设,美化生活空间、工作环境,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快乐驿站建设暖人心、聚民心、促发展。

下一步,东南绕支部将珍惜荣誉,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发挥 “春城先锋示范党支部” 引领作用,擦亮“红色动力 悦畅高速”党建品牌名片,助力公司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