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12-11 14:40来源:
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 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马东山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12月8日下午,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东山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昆明高速公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和资源开发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马东山从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方面,系统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和感悟;从以学增智中提升“三种能力”方面,深入讲了对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化改革、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讲了运用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举措办法,对公司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和引领性。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5)

马东山强调,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未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业务技能学精,把兴企强企本领学好。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的要求,持续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开展,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见行见效。二是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把主题教育融入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完成好年度各项重点任务,以服务保障大局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三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全局意识,坚定战略方向,坚决把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大战略、云南大格局、昆明大发展中,奋力推进综合交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