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12-11 14:34来源: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真抓实干践行自我革命——张彦同志到资源开发公司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2023年12月8日下午,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为题,为资源开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张彦带领全体同志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出和形成的历史过程,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和感悟,进一步加深对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的认识;通过谈“六个必须坚持”引领党的自我革命,详细讲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程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的理解;结合分管领域和资源开发公司实际,交流了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路径,提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举措办法。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4)

张彦指出,对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要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党的自我革命是对每位党员提升思想境界“净心”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党性锻炼“补钙”的必然要求。资源开发公司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要做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就必须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气魄”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三是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顿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四是要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五是要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