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12-08 14:43来源: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领导到卢家坪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3年12月5日,按照昆明高速公路公司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彦一行到公司挂钩联系点禄劝县皎平渡镇卢家坪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村两委部分成员及公司驻村队员进行座谈,听取卢家坪村村情民情、产业发展、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工作动态情况介绍,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产业发展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加座谈的村两委成员对公司长期以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帮扶表示感谢,对公司驻村队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座谈结束后,张彦同志现场了解了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办公、起居情况,并在过程中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驻村队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勉励驻村队员:一要在转换角色、适应环境的基础上,尽快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中,团结协作,发挥好驻村队集体作用;二要向村两委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把个人成长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学习,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三要与群众打成一片,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四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规定,保持良好工作作风。

结合卢家坪村实际情况,张彦同志要求,驻村队员要与村两委一起做好监测户、重点户的动态管理,做到情况掌握清、问题找得准、帮扶对策实,“一户一策”开展帮扶工作;要对卢家坪村情况再了解、再分析,找准“造血”功能发力方向,在现有蓝天水厂基础上,积极寻找产业发展突破口,通过产业发展、产业振兴,实现乡村振兴。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

调研结束后,张彦同志代表公司向驻村队员送上党委及班子成员的关怀与慰问。

下一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好挂联帮扶责任,进一步加大对驻村队员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加强与挂联村的沟通交流,共谋发展思路,共绘发展蓝图,为挂联村的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