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11-01 12:43来源:
“蹲点式”监督助力纪律作风整顿走深走实

“你们纪律作风整顿是如何开展的?围绕“五破解五提升”整顿重点,你查找了哪些问题?对公司的制度和管理有什么意见建议......”。

近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清廉国企”建设目标任务,抓实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昆明高速公路公司纪委对宜石公司、石泸公司相关工作情况开展“蹲点式”监督。蹲点监督围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情况、“清廉国企”建设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落实等方面开展。期间,还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情况、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党建品牌创建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经营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蹲点监督期间接受信访举报。

为提高蹲点监督工作的指向性和针对性,在蹲点前,蹲点监督组就多方了解、收集各部门对宜石公司、石泸公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开展蹲点监督工作方案》,梳理蹲点工作清单,拟定谈心谈话提纲。蹲点监督中,通过与管理岗和一线收费员谈心谈话、查阅工作台账、向相关工作负责人了解,掌握宜石公司、石泸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听取相关意见建议。蹲点监督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后形成蹲点监督反馈意见进行反馈。

下一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纪委将加强跟踪检查,紧盯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同时,继续探索有效、管用的方式,推动各种监督方式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以高质量的监督护航公司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