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10-23 10:45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学思践悟 汲取伟力——昆明高速公路公司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侧记

10月7日至10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昆明交投公司联合举办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东山作开班动员讲话。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彦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010134804(1)

此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班子成员担当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对公司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3天的沉浸式学习中,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效果。

深学细学

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3天时间里,班子成员集中时间和精力,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研读了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细致学,不断从著作学习中汲取营养与智慧,感悟真理的力量。

边学边悟

读书班期间,班子成员深思善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召开研讨会,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统筹好生产经营发展与履行国有企业责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清廉国企建设、多元化经营、防风化债等问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谈认识、讲体会,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完善发展思路,在相互交流、相互启迪中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提高。

知行合一

3天的读书学习,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大家表示,通过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需要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不断推动公司事业发展形成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