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09-18 16:04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扎实开展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宣讲活动

根据昆明市委国企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安排部署,明确宣讲主题,统一宣讲重点,丰富宣讲形式,扎实推进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30918155703

一是宣讲重点突出。宣讲活动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昆明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紧密结合群众所需所想所盼,重点聚焦“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及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昆明贡献的工作要求。

二是宣讲形式走心。宣讲过程中,宣讲人员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总体介绍的基础上,运用生动事实、典型案例,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采用宣讲和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每场宣讲会结束后,均有2-3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三是宣讲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场宣讲,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100余人参加。通过开展宣讲工作,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本质要求和内在联系”“重大原则”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参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品质,以实际行动在助推“交通强国”建设的实践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18155710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深化学习成果转化,不断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围绕公司多元化发展部署,聚焦晋易高速项目、公司道路养护业务、“智慧收费站系统”改造、挖掘盘活沿线资源等重点项目工作,开阔思路、明确方向、凝聚合力、破解难题,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