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09-14 19:30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14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推进会。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群、纪检全体人员及各支部书记、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党群工作的班子成员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党务工作者、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公司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不触碰党纪及法律红线。

“今年以来,公司及各子公司聚焦纪律作风整顿、公司公路运营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立、贸易业务廉洁风险防控、南绕城高速公路保通保畅项目专项监督……将“清廉国企”建设与公司主营业务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自选切入点重点发力。”会议从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等方面总结了工作成效。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不深入,‘清廉国企’建设进展不平衡,自选动作成效不明显……”会上,针对性地点出了各级党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了问题根源和指明下步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市委国企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清廉国企”建设一项一项落实好、一步一步往前推,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三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要求,紧盯中秋、国庆节日节点,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四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聚焦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五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深化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坚持“惩、治、防”有机统一。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承诺书》3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