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08-03 10:54来源:昆明文明网
昆明东南绕公司:深化文明单位创建 多措并举绽新颜

精神文明建设是企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长期以来,昆明东南绕公司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在做优做实做强发展主业的同时,多措并举,强力推动企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联动发展。

W020230802601292548434

“平安出行 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党建引领 铸造文明之魂

昆明东南绕公司积极探索“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模式,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干部创建积极性、责任感。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接力诵读51期,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理论武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制度落实到创文工作现场;设立“党员示范岗”,让党员亮明身份,发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的党员模范作用。

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公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荣获市级“平安单位”、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公司文明创建工作在2022年度我市文明单位创建动态考评中,受到市文明办表扬。

青帆启航 汇聚文明之力

昆明东南绕公司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服务优、贡献大的坚强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公司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聚力同行 携手并进”趣味健康徒步比赛等主题活动,在公司营造比学赶超、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公司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制定印发《党建带群团工作计划表》,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积极选送青年职工参加我市组织的各类演讲、书法、党史宣讲、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并获得佳绩。

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增强了员工幸福感、归属感,提升了广大职工文明素质,队伍建设日见成效。公司宜良南、宜良北、北羊街、狗街4个收费站被共青团宜良县委授予二星级“青年文明号”。

W020230802601292590613

“植树添绿践使命 绿色行动促文明”植树活动

践行担当 厚植文明之根

公司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多角度、多方位深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力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国有企业担当。公司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理念,将志愿者服务活动机制化、常态化,从日常工作不断向社会延展和深入。

在公司各收费站点,坚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捡拾白色垃圾和烟头纸屑、卫生清扫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公司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设立便民服务点11个,为司乘人员提供热水、修车工具、出行路线指引等无偿服务。今年以来,公司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达110人次,服务时长140小时,服务驾乘人员累计2000辆次。

公司党支部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开展普法宣传、“爱心送温暖”等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到罗衙社区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向残疾儿童送上学习用具、礼物和温暖祝福,为建设温暖和谐社区贡献公司力量;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组织50余名职工开展“植树添绿践使命 绿色行动促文明”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色家园,促进优美环境建设。

文明无止境,创建无终时。昆明东南绕公司精神文明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指导、精神支撑、智力支撑。下一步,公司将不断打造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新亮点;持续掀起全力支持、全员参与、全面创建的新高潮;厚植文明之风,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道路环境提供新动力。(昆明文明网 通讯员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