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文化/活动培训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06-15 18:27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开展2023年第二期人力资源专题培训

为提高人事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按照培训工作计划安排,6月14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组织开展第二期人力资源专题培训。公司及各子公司人力资源部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DSC_0700(1)

结合公司前期培训需求摸底情况调查,设置了劳动合同法实务培训、招聘面试技能培训课程。培训邀请公司法律顾问李萌律师,围绕员工招聘的法律风险防范,员工录用的程序和注意事项,企业规章制度制定、劳务派遣的法律风险防范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逐一分析解读,讲明劳动用工管理的风险点及规避风险的有效措施,并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对参训人员提出的劳动用工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培训还邀请第三方人才服务机构老师指导参训人员开展分组模拟面试。通过题本拟写、角色扮演、考场布置等环节的现场演练,帮助参训人员走出认识误区,明确规范化面试的要求。

DSC_0729(1)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培训教师讲解详细,参训人员主动参与、积极思考,既为公司人事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充电,也为公司降低用工风险,避免劳动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以及进一步规范员工招聘面试程序提供了经验和指导。下一步,公司人力资源部将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眼于专业化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人事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开展人力资源工作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