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06-05 09:28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移交护栏暖民心,筑牢道路安全网——元朔公司向卢家坪村捐赠移交波形防护栏

2023年5月31日,昆明元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式与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皎平渡镇卢家坪村完成波形防护栏的捐赠移交工作。

卢家坪村位于皎平渡镇西北方,距离县城120公里,面积10.7平方公里,房屋依山而建,山路崎岖、地势陡峭,进村道路多为盘山公路且部分危险路段未安装防护栏,村民的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84775a0a6f361ce6c118a96cc07aee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11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东山带队到卢家坪村进行走访调研,在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后,对解决进村道路的安全隐患作出安排部署。公司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勘察,结合公司现有资源向卢家坪村捐赠428米波形防护栏,并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安装。2022年12月,波形防护栏安装完成,有效改善了进村道路的通行条件,为卢家坪村的经济发展和村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村民看到整齐的防护栏,纷纷称赞:“安装了防护栏之后,我们开车骑车心里都踏实多了”。

50b5a18a63c35ca0c4593f6fa8081e0

移交会上,双方签订了《波形防护栏移交协议》,后期将由皎平渡镇卢家坪村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权限进行管理和维护。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加大帮扶力度,认真为民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