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文化/活动培训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05-15 09:57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举办“以训促学、以学提质”新媒体采编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年5月12日,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市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举办“以训促学、以学提质”新媒体采编能力提升培训班。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子公司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近10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15090453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陈铖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希望通过开展一次系统的新媒体采编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骨干信息综合能力,一是充分发挥政务信息服务领导、服务决策,交流沟通、把握动态的作用,持续呈现高质量高价值的信息稿件;二是要增强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企业内外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昆明高速公路正能量;三是要善于运用网络新媒体,借助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工作,在全系统打造叫得响、广受好评的优质新媒体平台。

培训会邀请了从事新媒体领域有实战经验的专家、老师进行授课。三位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围绕“短视频融媒体产品”“新时期企业公文写作规范与实践技巧”“微信公众号的编辑技巧与视觉优化”三个方面,展开一次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

实操环节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主动性,做到了让每位学员“动起来”、“忙起来”,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切身实践了企业公文写作、微信公众号编辑技巧、视觉优化、新媒体视觉产品赏析等技巧,通过实际操作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15090504_副本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新媒体宣传工作有了更新、更准确的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司将运用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工作,使其成为昆明高速公路传递最新资讯、聚焦话题、服务民众生活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