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3-01-18 18:40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检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抓实抓细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8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检工作会议,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党群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纪委监委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组织签订了《关于2023年春节廉洁自律承诺书》。按照昆明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在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利用《忏悔录-昆明市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心路历程》典型案例汇编开展警示教育。并要求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汲取典型案例深刻教训,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断加强“幸福之家”、“进取之家”、“和谐之家”、“责任之家”、“廉洁之家”等“家”文化建设,提升职工建设参与感、幸福感及获得感。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东山就2023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纠风肃纪保障风清气正文明过节;二要强化道路保通,有力有序做好节日出行保障;三要担实值班职责,严谨高效组织值班值守应急处突。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及时准确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突出问题,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