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2-09-28 10:41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检工作会议

9月27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检工作会议,进一步巩固公司推进作风革命加强企业效能建设成果成效,督促公司各部门、各党支部履行好抓作风、抓纪律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党群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纪委监委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观看了元朔公司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纪实片《争做作风革命排头兵,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并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风气,汲取典型案例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好“八小时以外”的社交、生活,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自觉、见诸行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东山就2022年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纠治“四风”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公司纪律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三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四要担实值班职责,严格落实公司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

节日期间是考验党员干部作风的关口,也是纠“四风”的重要节点。公司将严格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紧扣公款、公权,加强监督检查,发挥“前沿哨”作用,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治,让节日“禁令”成为遏制不正之风的牢固防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此外,与会人员还填写了落实“七严格”“十严禁”和整治“四风”问题的调查问卷,通过问卷充分了解公司纪律作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