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2-05-19 15:55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党委领导与子公司党政“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5月19日,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将廉政谈话作为强化“一把手”监督的重要形式,党委领导与子公司党政“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聚焦“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精准监督。

为提高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公司提前对各子公司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一把手”履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精准“画像”。“廉政教育在严和细上还有差距,效率意识、担当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谈话会上,公司党委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缺点,希望通过廉政谈话,强化责任担当,提醒和督促“一把手”严格自律,履职尽责。各子公司党政“一把手”就如何履职、成效如何、痛点难点怎么办进行了发言,在谈到难点痛点的问题时,参加谈话的其他同志也会就如何解决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经验分享、提出意见建议,促使谈话在互动交流的氛围中把情况谈清楚、讲明白。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在谈话中要求,一要清醒认清形势,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落实严的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三要建立健全制度,做好制度宣贯,筑牢公司发展根基;四要从严从细监督,及时完善内控机制,助推公司管理提质增效;五要慎独慎微用权,自觉带头接受监督;六要抓好干部职工教育。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东山在谈话中强调,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常抓不懈、力度不减,担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带头廉洁自律,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核心业务,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三要彻底转变工作作风,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真抓实干见实效。

此次谈话采取公司党委、公司纪委“一把手”与子公司党政“一把手”集体谈的方式进行,是公司党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公司各级“一把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廉洁自律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