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2-04-12 15:51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严守纪律规矩 筑牢底线意识——东南绕公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认真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筑牢公司党员干部、重要关键岗位人员底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2年4月12日,东南绕公司组织公司领导干部、中层管理人员、党员及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共计42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教育基地的警示厅和阳光厅,通过云南省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聚焦近年来云南修复政治生态查处的一批具有云南特色的案件,通过肃清流毒、靠山吃山、金融乱象等展区的参观,带给参观人员直观、生动、深刻的警示体验,既揭示了腐败分子的犯罪原因和堕落根源,又展示了廉政先锋的楷模精神和榜样力量。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没有底线意识、不守纪律规矩导致犯罪的危害和树立防范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时,大家在教育基地放映厅观看了《清风云南》专题片《八小时之外》,影片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八小时以外贪腐案例,真实再现了落马官员的心路历程。悔不当初的面孔、声泪俱下的忏悔带给大家极大的心灵震撼,处处警醒大家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时刻提醒和鞭策自己,把“六项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行为底线,时刻警钟长鸣,从内心深处扎牢“不想腐”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科学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东南绕公司将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公司廉洁教育体系建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