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文化/活动培训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2-02-25 16:39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元朔公司开展贸易业务风险控制管理培训

2022年2月25日下午14时,元朔公司组织开展了贸易业务风险控制管理的培训学习活动。

图片1

按照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多元化发展要求,元朔公司完成了经营贸易部的搭建及有关制度的拟定。为进一步规范元朔公司风控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元朔公司成立了风控委员会,建立了多方位、全过程的风险控制体系,为确保公司贸易业务顺利、有效开展,组织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贸易业务的开展流程、前期项目风控评审、业务开展过程中的风险防控、贸易合同的过程管理四个方面来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项目前期评审时应重点考虑的合作方资质、开展模式、资金投入规模及利润测算、业务开展中各环节的履约重点关注事宜以及合同的全过程管理工作,并配以具体的贸易合同来辅助讲解业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以及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公司贸易业务各环节重点风险识别及防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元朔公司也将在今后的实际业务开展中,不断思考、完善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元朔公司风险控制委员会、经营贸易部、审计法务部全体人员及风险控制有关部门人员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