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0-10-20 17:10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宜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山冲箐隧道全幅贯通

10月20日,宜石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山冲箐隧道全幅顺利贯通,为宜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决战云南省县域“能通全通”工程目标迈出关键的一步。

图片 4

山冲箐隧道全长4.32公里,最大埋深160米,最大断面208㎡,地处滇中红层地质,岩体多呈中风化,节理裂隙发育,富水性较强,且存在断层地段,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极大。为确保安全和质量可控的基础上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在施工过中严格遵循“弱爆破、短进尺、管超前、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认真执行“严要求、零容忍”的态度,牢固树立“精管理、细推动”的理念,多次优化施工方案,在不良地质地段、高温湿热地段、分段交验实施后续工程等方面制定了有效措施,克服部分地段出现溶洞、暗河、沉降量大、岩体呈现强风化泥岩、水平节理发育、岩体及破碎带富水性强等施工难题,经参建单位艰苦奋战共同努力,实现了隧道全线贯通阶段性目标,为年底宜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