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文章详情
发布时间:2020-10-14 14:15来源: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高速公路公司召开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会

2020年10月10日上午,公司组织召开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会,全面分析总结2020年1-3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谋划安排2020年4季度及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4141515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各子公司关于2020年1-3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重点工作、项目进展情况、下一步投资计划安排、存在困难、工作措施等相关工作汇报。会上,公司总经理及班子成员就如何抓好下一步投资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有序推进项目投资建设,1-3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35亿元,完成全年投资任务76%。按照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目标要求,宜石项目、武倘寻项目计划将于年内实现通车。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昆明市十四届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围绕既定目标,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合力,扎实推动公司项目投资建设,确保完成项目通车任务及年度68亿元投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014141507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东山强调,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要把“提效增速”作为下阶段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等有关工作的重点。一是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要继续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要对照有关年度投资计划加强组织管理,进一步明确具体职责部门和责任人,不折不扣落实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目标和计划。二是强化固定资产投资保障工作,各部门、各子公司要结合部门职责、公司发展功能定位,从储备项目立项、实施、入库等各环节做好全方位保障和协调工作,特别是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熟悉和掌握有关政策和程序,既要依法依规办事,也要善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三是积极谋划好2021年投资工作,要拓宽工作思路,大力发掘新增项目,各部门、各子公司要继续创新工作思维思路,大力挖掘公司在建项目投资潜力,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工作思路,再次详细盘点各项目中符合立项入库条件的储备项目,推动完善有关审批手续;对于公司自主投资项目,具体业务部门要深入推进项目尽调、论证、分析等工作,并按照有关程序尽快推动项目审批立项。